晨橙曦之

我心中他们的故事

【文轩】吾家有犬初长成 03

设计师文x萨摩耶轩

俺来了

肥肠感谢大家的喜欢

如果喜欢 请大家不要吝啬赐予我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吧!!

以下正文

----------------------------------------------------------------------------

03

 

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之后,刘耀文找出了当时送宋亚轩来的篮子,怕它觉得太硬又在里面垫了两件不要的衣服,才小心翼翼的把宋亚轩放了进去。

 

 

 

受了外伤再加上滴水未进之后宋亚轩也是彻底的没了力气再去跟刘耀文怄气,软软的任凭对方摆布。过分乖巧的样子让刘耀文生出了“早该扎他两刀”的恶毒想法。不过想归想,最后他还是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出了门。

 

 

 

九月的天气已经有些微凉,但是整个小区难得的静谧。但是这种沉寂很快就被打破了,因为刘耀文的到来。

 

 

 

虽然包的严严实实,但是还是架不住一个个眼睛跟装了八倍镜似的粉丝跟狗仔。

 

 

 

“啊啊,那个是刘耀文嘛!还抱着个篮子,要去买菜吗,好萌好萌”“哎呀你看,篮子里面有只小萨摩唉!太可爱啦!天呐!”

 

 

 

眼瞅着周围的人越聚越多,刘耀文本来因为宋亚轩受伤怕颠簸而撕扯伤口想要打车的想法瞬间没有了,于是毫不犹豫的转头向回走。甩掉了尾随的一众人来到了地下车库之后,刘耀文低头看了看怀里的狗,皱了皱眉。

 

 

 

不知是因为伤口疼痛还是由于天气炎热,抑或是刚才的人群过于吵闹,宋亚轩低垂着眼睛,呼吸也有些急促,看上去比刚才精神更差了,样子十分可怜,让刘耀文忍不住加快了开车的动作。

 

 

 

折腾了一路终于有惊无险的到达了宠物医院,由于是周末,带着宠物前来就诊的家长明显比平时多,整个大厅都充斥着犬吠猫叫,让怀里的宋亚轩有点紧张。

 

 

 

接待的妹子看到了帅哥推门进来,立刻热情的迎了上去,等到了跟前看清来人之后,忍不住小声惊呼,但是很快平复了情绪,问道:“请问小宝贝有什么需要?”

 

 

 

刘耀文总觉得对方的问法哪里怪怪的,但是现在也没时间多想,就开口道:“狗的腿划伤了。”

 

 

 

接待的妹子从他手上接过篮子,大致查看了一下伤情,发现它的腿上已经规整的缠了几圈纱布。

 

 

 

“麻烦您跟我来一下吧。”她带着刘耀文来到了一间布置温馨的房间,墙上贴着各种小动物的照片。

 

 

 

“张医生,这个小家伙的腿上有伤口,麻烦你给看看。”妹子说着把篮子交给了坐在椅子上的人。

 

 

 

这个医生看起来很年轻,可能也就20刚出头的岁数,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头发都一丝不苟的梳到了后面,看起来很帅气。不过刘耀文总是觉得这个医生一副笑眯眯的样子颇有狼外婆的感觉,秉着对医院的信任刘耀文才克制住了带着宋亚轩拔腿就走的想法。

 

 

 

这位张医生接过宋亚轩,先是温柔的摸了摸它的脑袋,然后小心翼翼的拆开腿上的纱布,看到伤口的一刹那,眼神瞬间变得凛冽起来,连原来显得温润的金丝眼镜片上都冒着寒光:“这怎么弄的?”

 

 

 

“木头划的… …”

 

 

 

“时间?过程?具体点!”

 

 

 

虽然刘耀文很是不理解这跟给狗缝针有什么关系,但是无奈对方一副“你不说我就不医”的表情,只好开口简单的描述了一下过程。

 

 

 

张医生听后深吸一口气,声音颤抖着,像是在压抑着什么“你真的是它的主人吗?”

 

 

 

“额…算是吧”毕竟要真说起来丁程鑫才算是它的正牌主人,他顶多就是个代班“继父”

 

 

 

“算是?你还是不是个男人了?啊?是不是?是不是?连自己的宠物都不想认?哪有你这样养小宝贝的?不吃东西就撸撸毛不知道?还有你那是什么表情?谁对着你那张吃人一样的脸还能吃得下饭?”张姓医生声色俱厉的指着刘耀文的鼻子数落了半天,最后一口气没喘匀才勉勉强强的停了下来

 

 

 

刘耀文平静地听完了对方的数落,深吸一口气,指着宋亚轩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完整的话:“所以在您去法院告我虐待之前能不能先把这位小宝贝的针缝了呢?嗯?张医生?”

 

 

 

被刘耀文散发的低气压搞得一愣,张医生突然意识到怀里还有一只小奶狗正在可怜巴巴的等着自己救治,于是捂嘴轻咳了一声道:“额,不好意思,中午吃了日料有点激动。”随后抱起竹篮对宋亚轩怜爱的说:“宝贝忍忍哈,叔叔马上给你治好!”

 

 

 

在张医生没看到的位置,宋亚轩默默的翻了个白眼:谁特么是你宝贝儿,真是个怪叔叔!

 

 

 

最终在怪蜀黍强烈的要求下,刘耀文被喷了一身的消毒水跟进了手术室。

 

 

 

可为什么这个张医生的无菌服上面印着一只喜羊羊?

 

 

 

看出了对方眼中的鄙视,张医生心虚的清了清嗓子:“看什么看!这能帮小动物缓解紧张的情绪,这可是科学!懂什么!”

 

 

 

刘耀文直接懒得回话,干脆打量起周围的陈设来。虽然这个张医生看起来不是很正常,但是不得不承认这家宠物医院还是很正规的。该有的设备都一应俱全。

 

 

 

张医生小心翼翼的把宋亚轩放在手术台上,由于它还是一只幼年狗,只能进行局部麻醉,于是他有毫不客气的指挥着刘耀文“来把你家小可爱按住。”

 

 

 

“不是应该用固定器嘛?我按着它一样会乱动啊”刘耀文开始怀疑这个医生有没有拿到从业执照,就从他刚才对着宋亚轩笑的那一下觉得这个医生智商好像不是很高。

 

 

 

对方则是豪气的一挥手“不用!你家的狗灵的很呢,不会乱动的”

 

 

 

“那我按着它做什么?”

 

 

 

“培养感情啊,你俩关系紧张成这样,还不赶紧趁着这个机会跟它多说说话?”

 

 

 

“可是… …”

 

 

 

“行啦!行啦!还治不治啊!我是医生,专业的,阅狗无数你信我行不行?”张医生看着刘耀文的眼睛异常诚恳。

 

 

 

刘耀文不放心的扭头看着侧卧在手术台上一动不动的宋亚轩,对方的眼睛亮晶晶的回望着他。刘耀文俯下身子,它居然也随着他的动作放低了视线。那个眼神仿佛真的再说“你不要担心。”

 

 

 

刘耀文几欲伸手,最后僵硬的把手掌轻轻的贴到了宋亚轩的头上,轻轻地揉了揉。这是他第一次对它做这么温柔的动作,对着那双亮晶晶的眸子,刘耀文鬼使神差的说:“你乖乖的,一会儿别乱动啊”

 

 

 

宋亚轩眼神动了动,伸出粉嫩嫩的小舌头舔了舔对方淡红的嘴唇,然后乖巧的把脑袋搁回台子上,又将受伤的大腿往外挪了挪

 

 

 

张医生拍了拍目瞪口呆的刘耀文:“看吧,我都说了别担心的,你的狗很灵的”

 

 

 

刘耀文伸手抚上了自己的自己的嘴唇,一时间竟然忘了卫不卫生的问题,震惊的盯着自家的狗,喃喃道:“萨摩耶这个品种这么聪明的吗……”

 

 

 

张医生笑了笑,开始了缝合,由于伤得不重,一系列操作之后,便结束了手术

 

 

 

“对你家狗好点儿吧,”张医生把宋亚轩还给了刘耀文,“它们灵的很呢,你对它好不好,它心里门儿清,但是他们也很脆弱,所以对它好一点,毕竟对它而言,你就是全世界啊”

 

 

 

刘耀文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点点头,道了谢之后便出了门。

 

 

 

关上了门,张医生抹一抹眼角的生理盐水:“卧槽,都把我自己感动哭了,梦想鸡汤秀果然没白看”

 

 

 

“叮咚”的一声,张真源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

 

 

 

点开微信界面,张真源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兔头

 

 

“小张张!你教育买家颇有成效哦!我马上让严浩翔给你投放奖励!”

 

 

随后,一个红包突然出现在半空中,张真源见怪不怪随手将它接住

 

 

张真源看着手里的红包,有些疑惑:老板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于是回复道:“这里面是什么啊?”

 

 

 

对面丢下一句“你自己看呗”便不再回复

 

 

 

“这么薄,不会100都没有吧?”张真源狐疑的打开红包,从里面抽出一张照片,上面笑的异常甜美的人就是他的顶头上司——贺峻霖,照片后面是他龙飞凤舞的亲笔签名,还有一段话:

 

 

 

TO亲爱的小张张

 

请继续加油!加油!加油哦!

 

 

张真源不死心的抖了抖,里面空空如也

 

 

“卧槽!!100块都不给我啊!!贺峻霖你没有心!!”


--------------------------------------------------------------------------

悲惨张张在线咆哮hhhhhh

昨天看到好多宝子让我日更

杀了我给各位助助兴吧

明天我就被各位老师的调课整出了一个满课大动作了哭哭

so 明天请个假(嘿嘿

12月真的是我的死亡月了

月中开始又是六级又是期末又是考研一环扣一环

所以时间不会太多

but!

俺会努力更der~

等一月我回家了就给大家爆产!

希望在我没有更文的日子里 你们也会继续爱我!(不要脸的要求)

再次感谢各位的喜欢~九米九米!

评论(28)

热度(20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